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心灵氧吧

当一切归于平静......

 
 
 

日志

 
 

苦逼妈妈的典型礼拜六  

2013-03-10 22:25:41|  分类: 宝贝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周六气温猛窜到28度,夏天一样的。人说魔都气象变幻莫测,一周过四季,果然名不虚传。

同每个周六一样,我这个苦逼的学龄儿童的妈妈在结束了一周在公司的忙碌之后立即转入新的更艰苦的拼妈战斗中。这一天,我的角色多种多样,是保姆、司机、书童、督学,当然还是负责买单的刷卡机。

早上7点起床,伺候小少爷起床更衣,还好爷爷这周回来了,否则俺还要多一个最苦逼的身份--厨娘,那就意味着我还要再提早半小时起床,准备在前一夜左思右想考虑好的营养早餐。这边小少爷准备去吃早餐,俺在东奔西跑,串上串下准备各种要带上的书籍、衣物、水壶。8点出门,把车开出来等少爷上车落座,再又快又稳地奔向钢琴老师家。接下来45分钟在一边陪读。傻逼地把各种维信,微博,短信,邮件一一看过。接着道别,赶往下一站。

下一站是学校的数学思维训练。一般这大周末的行车会较为顺利,不知是否是这阳光诱人,人人都要从这房子里蹦出来似的,这周六的早晨马路上比平日上班还要繁忙!天那个热啊!!太阳直刷刷晒下来,汽车里闷热无比,却不敢开冷气因为怕车后座的少爷着凉,又不敢开窗,这本来空气就属于重污染,加上窗外车流密集,走走停停就是一个充满尾气的停车场,这心急气躁啊!结果,结果。。。你知道的,悲剧就发生了。号称十几年车龄从未撞车的牛逼女司机,在这一天结束了神话和吹牛的资本,在一声尖叫声中和前面一个丰田车狠狠亲了一大口。前面的车停下来,走出来一个跟我年纪相仿的女人,接下来后座又探出一个小男孩的脑袋,好奇地打量这一切。这女人走过来看看我,看看后座的小朋友,竞惺惺相惜地笑了:带着孩子赶时间啊?我也笑了:是啊,赶课呢!她说:那你看怎么办呢?要是来不及要么咱警察开好单子咱该干嘛干嘛去?咱再约时间去处理? 我追人家的尾,人家一点不怪罪,我还能说啥?连说好!等警察的当口,已经了解原来他们也住我们家附近,这妈妈见我们小朋友年纪稍大,接着就聊起来孩子的学校,将来的学校,这人家看了还觉得这是俩老朋友聊天儿呢,哪儿像俩撞车的车主啊!!所以说,孩子,永远是所有妈妈的共同话题!

警察来开过单子,责任明确,两人态度友好,两分钟搞定,我估计这警察没见过这么好处理的案子吧,然后双方说了句回头电联,就各赶各的路了!

反正车也破了,我也破罐破摔,飞奔至学校先把少爷送到学校,还好只迟到几分钟。然后到对面咖啡厅,只见熟悉的爸爸妈妈大本营早已扎寨,欢迎我过去。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全是。。。孩子。。。孩子。。。孩子。。。这就是每周都举行的家长例会。学校的事情被聊了个底朝天。大家也在这热热闹闹中一起打发那每周都要打发的陪读时间。好在有他们,至少,这时光还是比较好被填满的。

一个半小时,校门口领孩子。然后大家相互约着吃午餐。周围的餐厅早就被我们吃遍了,选下来一两家成为了每周的固定食堂。中午一个半小时时间,吃好饭再送回去,空手道练习开始。这个是他自己的爱好,奔着黑带去的,在家一招一招全用着对付他老娘我了。我还得陪练啊, 床上打个滚什么的,防御,偶尔也来个进攻杀杀他的风头!

好嘞,孩子进了校门口咱又得想着这接下来1个半小时乍办呢?通常情况下是。。。换家咖啡厅继续坐,继续聊。唉,陪读过的家长才能体会这份无奈、无聊。别看咖啡喝着,点心上着,这心里并不舒畅,就像是在外蹲点等领导的小跟班,时刻都是在等待领导差遣啊。这次倒正好利用这时间赶紧去处理车子定损的事情。正好附近有个定损点,紧赶慢赶就定了。那个急啊。又怕孩子放学,只能先委托了其他妈妈去代接。结果,你猜怎么着??我委托的那个妈妈还没开出停车位呢,也跟人撞了!你说这都什么天啊!

好不容易课程结束,以为可以休息了?人家兴致还高呢。班级组织羽毛球活动。得,领导有指示,人家爱运动,要健康,这还能怎么说?走呗!赶下一个活动场馆!球场上自然家长们陪练得格外卖力。7,8个小屁孩,10来个大人。敬业的我整整两个小时没歇着。这胳膊腿啊,到了晚上就跟不是我的似的。

羽毛球打完,晚上约了两个妹妹一起晚饭。回到家里已是8点多。可不又是一个早出晚归的一天么?

本来计划今天要去公司的,因为一般公司周六加班我是实在一分钟也抽不出来啊!难得这周换到周日加班,结果这车被送修了,也无法去了啊!于是乎在家好好混了一天,休养生息,养足精神又准备另一个状态的切换。

这就是我,一个苦逼的学龄儿童妈妈的典型礼拜六。忙碌,紧张。但是,我也必须说,听见孩子小手流出的音符,看见孩子运动时通红的苹果脸蛋,听见他和伙伴们欢快的笑声,你又会觉得,这日子,竟是这么快乐。

好了,晚安。祝每一个跟我一样痛并快乐着的内外操持的妈妈们做个好梦:)

  评论这张
 
阅读(642)| 评论(29)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